有一次家裡正在裝潢而我又在趕著要去日本留學的事情,每天都當成48小時在用,直到家裡裝潢完成的那天我抱著愉悅的心情化好妝去找我們的油漆工伯伯給他尾款時:

油漆工伯伯:妹妹你是不是還有個姐姐?

我:沒有阿,家裡只有我跟我媽耶(那時農曆七月剛過,我真的快被嚇死)

油漆工伯伯:是嗎?但我前天才看到另一個人阿,她跟我說她要送衣服去乾洗

我:……阿伯,那個是沒化妝的我拉

油漆工伯伯接著念念有詞不相信我說的話大概快半小時……

記得在大學時,一定要等到考試前幾天才開始看書,常常熬夜戴個眼鏡就上戰場考試,那時就很常被朋友笑說平常上課時是本人來,考試時就換表妹來,但我都沒放在心上,因為那時都覺得是朋友愛開玩笑,當丑角習慣了沒關係,直到這次把妝前妝後照片拿出來對比後,立馬想買機票打算回台灣三跪九叩跟我的朋友們認錯,想想自己真的太過分了。

接下來請欣賞女生神奇的天生巫術!阿不是拉~是化妝術

 

第一步驟:拍完化妝水及乳液按摩完後就是貼上我的第二生命:雙眼皮貼

,其實多年前有縫過雙眼皮但實在是縫得太自然了~感覺白白挨針(對不起當時的醫生拉)就素顏時跟以前一單一雙有差以外,化妝的話還是必須貼上雙眼皮貼,

我使用的雙眼皮貼是雙面都有粘性的,通常我會把貼紙貼在眼皮皺摺的上方,打開眼睛看看喜不喜歡雙眼皮的高度後,再用雙眼皮插狠狠地插進去,像這樣子。

 

這是貼前(左)與貼後(右)的差別

 

第二步驟:擦隔離霜與防曬

先用右邊的embryolisse 妝前保溼霜打底後再用vant的防曬隔離氣墊用拍打的方式塗全臉,vant36.5 這個牌子是韓國的人氣品牌,標榜一切重回最簡單的保養方式『保濕』而36.5這個意思是他們的開發團隊認為肌膚吸收保養品的最佳溫度是36.5度也是他們品牌的最佳宗旨。當初看完介紹後還上網爬了很多文才決定買來試試看,畢竟勤儉持家的我們不僅是要把錢花在刀口上而是要花在刀口的尖端上。

 

第三步驟:用遮瑕來把臉上的瑕疵通通解決

由上至下分別是

  1. too cool for school 美術課遮瑕筆
  2. etude house魔術氣墊修飾筆(綠色)
  3. vdl 貝殼提亮妝前乳

 

too cool for shool 的遮瑕筆塗在黑眼圈的下方,千萬不要直接塗在黑眼圈的上面這樣會變得很不自然,etude house 綠色遮瑕筆塗在臉部泛紅及痘痘/痘疤的地方,綠色可以中和泛紅的部分,最後用vdl貝殼提亮妝前乳塗在山根、鼻子、臉頰及眉毛下方提亮。這些我都會用三角的海綿塗抹均勻。

上完遮瑕後的兩邊臉其實就會有很明顯的差別,把手遮住左右臉螢幕會發現右邊上了遮瑕後有往上提的感覺,比打坡尿酸效果還更快速。

 

 第四步驟:使用ohui的氣墊粉餅,必須承認這個氣墊粉餅當初完全是被它的外觀煞住又是聯名款所以直接沈船,勤儉持家的小天使瞬間飛走休假,連文都沒爬就下訂單,但老天爺對我很好,平時有燒好香作好事,開箱後發現天阿~~人客阿~~這氣墊粉餅太遮瑕了吧上網爬文才發現自己誤打誤撞,ohui這個氣墊粉餅最大的特色就是遮瑕而且還附了三個粉芯簡直是讓之前衝動購物的我瞬間放下了一百顆石頭,超經濟實惠。

 

日本的氣候跟台灣實在差太多了,讓自從國小畢業就不長痘痘的我全臉崩盤像打世界大戰一樣瘋狂,與痘痘打仗的故事下次再說不然三天三夜講不完,現在已經戰勝了很多剩下一點點地盤被侵略而已,但可以看出來ohui的氣墊粉餅遮瑕的實力掌聲先給它催蕊。

左右臉的差別又更明顯了

 

第五步驟:眼影的部分我是使用excel粉色(圖片右方)打整個眼窩,再用etude house胡桃鉗之夢限定版芭蕾舞曲幻妙眼彩盤(左邊數來第二個的顏色) 由雙眼皮上方外側往內刷

 

再用深咖啡(上圖左邊數來第一個第一個顏色)打眼球的上方跟下方。

之前就在尋覓紅色的眼影好久,但除了沒看到喜歡的之外,也很擔心說畫出來會不會太紅搞得好像要去參加萬聖節舞會扮巫師,畢竟我們都不是像安琪拉寶貝一樣天生五官深邃化個大藍色在臉上都美的人。Etude house一直都是我心頭一塊肉,只要當我苦惱時去裡面走一圈後除了荷包會小失血之外但包裝可愛適合仙女,眼唇用品顯色不說底妝也是水準之上,其它凡舉指甲油、洗髮精、洗面乳等等每樣商品在網路上的人氣更是不在話下,面子裡子都掛得住。而且這盤眼影盤畫出來後的紅色又證明我是白擔心了,它的紅色(中間)像是初戀一樣內斂害羞淺淺的紅,亮粉也非常細緻拿捏得剛好,讓有些眼睛比較拋的人也不用擔心。 

(像右邊那樣有用深咖啡色畫眼球的上下方,會讓眼睛感覺比較大跟圓。)

 

接著眼線的部分我會用banilaco自動凝膠眼線筆黑色(由下數第一隻)畫內眼線及填滿睫毛與睫毛中間的縫隙,然後用中間咖啡色的眼線液1 day tatto由眼球中間往後畫到眼角一點點上勾,我的眼睛比較開的原因所以眼線我會畫到眼頭,讓眼睛比較感覺集中,喜歡用咖啡色的原因是會比較自然,眼神也不會隨便就透露出好像別人欠你幾百萬那樣殺的感覺。

 

(畫完像這樣子)

 

然後再用上圖第一隻眉筆先來描繪眉毛的輪廓,偷偷分享一個小撇步,之前有個韓國同事我每天都在羨慕她的眉毛怎麼可以畫的那樣好,有天我鼓起勇氣問她,她跟我說她及很多朋友都會先畫好眉毛後再修雜毛,那時真的覺得他是位仙女下凡,讓每次畫到眉毛就會變殘障的我得到一線生機。畫好輪廓後再用眉粉填補空缺,接著再用比較淺色的染眉膏逆着塗眉毛,因為我的五官比較不深邃不喜歡讓眉毛太深,所以染眉膏會選擇比頭髮再淺一個色號。

 

 

第六步驟:想辦法讓臉更立體的法寶有兩個,都是too cool for school 美術課系列的三色修容餅(上)及三色打亮餅(下)

 

現在網路上的資訊很多沒錯,但在路上看到有些很漂亮女生的鼻子直接歪掉或是鼻影打得已經比玉山還要高不自然又或是臉已經很小了硬要打兩頰修容把自己搞得根骷摟頭一樣,其實我們應該要先瞭解自己臉部上的缺點再去研究怎樣改進,而不是一昧的模仿才對。我的臉就是比較凹的類型,所以我就不會再用修容餅或是現在很流行的修容膏硬打臉的兩側,但鼻子這部分就非常需要把它弄得跟陽明山一樣高就好哈哈,首先用修容餅(上面)最左邊的咖啡色打整個眼窩靠近眉毛及鼻翼的部分,再用中間的咖啡色打從眼睛旁邊的山根,餘粉的話再往鼻翼地方輕輕帶過,最後我會用最右邊的咖啡色再打眼睛旁邊的山根、鼻頭下方及下唇的下方。要注意最後用深咖啡色後可以用手指頭在山根輕輕的推開一點,這樣會更自然。

(右邊是有打鼻影的部分)

再來使用三色打亮餅(下面),同樣從最左邊開始的顏色打沿著山根往鼻頭方向去,我的下巴比較短打一點亮有延長的效果比較有精神,接著用中間的部分沿著眉毛下方順到眼睛下方,再用最右邊的打亮打在兩頰部分看起來會比較飽滿更年經的感覺。

 (完成修容)

 再來是我最喜歡的一part上睫毛膏~~ 以前我也是個極度喜歡戴假睫毛的人,因為方便又可以有洋娃娃般的大眼睛,但自從交男友後就被默默下令假睫毛要從這世界上消失,我也發揮了鍥而不捨的精神一直在找尋可以化出跟假睫毛一樣效果的睫毛膏,終於找到我稱它為短睫毛的救命仙丹,etude house眼采飛揚定妝睫毛膏,裡面的纖維好像是免錢一樣的在送,但又不是那種濕漉漉的打底膏,打底完順便在幫我們卸妝?!哈哈

  

第一張是把睫毛夾翹後擦上定妝睫毛膏後(其實就看得出來左邊有擦右邊沒擦的差別了)

第二張是擦上etude house胡桃鉗之夢 極限延長睫毛膏,這隻睫毛膏本身已經表現得很良好了但是碰上同家的定妝睫毛膏他只能小小的當第二名。

第三張是等睫毛比較乾後在擦上too cool for school 的三段睫毛膏。

這三支最佳拍檔一站出來,保證是全場焦點沒有人敢跳出來說比他們厲害啦!!

 

最後我是用現在最火紅的紅酒霧面唇膏及banilaco 染色珠光保溼唇彩橘紅來混搭,先用一點點粉底打在唇上,用橘紅色拿手指輕輕點嘴唇塗滿,然後用紅酒霧面唇膏用唇筆由嘴唇內往外化再用手指頭輕輕點推開,抿一抿嘴唇。

 

呼~完成了!!!!!!

前陣子有個新聞是說某位大陸女生花了百萬把自己整成angelababy後爆紅,她在還沒整型前去參加歌唱比賽受了很多阻撓,後來她整完後再去參加不僅順利過關還有很多經紀人找她洽談。做人不要那麼偏激看到這個就說哼哼還是有看內在的人阿~這樣太膚淺了吧!!但我們不得不承認第一印象很重要!!!那女生後來受訪也談到說:『這是一個看臉的社會,很多時候還會得到些溫暖的幫助,這是她以前沒有體會過的』看完這篇報導心中也是很想默默拭淚地點頭如搗蒜,但又怕自己變成膚淺的人只能快速頭點三下就好。小時候也因為長相吃過一些悶虧,大學以後才開始研究如何可以讓自己的外表比較賞心悅目點(當然內在也是很重要的喔)愛美對我來說更像是女生的本能,我們都喜歡看美的事物,但並不是要你偏激到說好!我明天就去整形成安琪拉寶貝一樣,第一那很花錢,我們是勤儉持家的小資女孩這樣很不應該,第二像我就很怕痛,好多年前縫了雙眼皮後我就跟自己說就算給我一百萬我都不要再上手術台了(兩百萬就可以)好恐怖喲哈哈,我們也不是要激進到說我要美得跟明星一樣美,但至少讓別人看起來舒服,自己變得更有自信也何嘗不是件壞事吧。

arrow
arrow

    MEI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