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 廖唯霓/人物專訪

從那些年我們一起經營的部落格始祖無名小站到後來居上的痞客邦,再從痞客邦到現在的馬克王國Facebook,涵涵更體現了『堅持』和『做自己』是經營“個人”品牌的不二法門,把自己作為一個品牌,該怎麼去經營它,想給大家什麼樣的故事,皆著重於經營〝自己〞。如今,『77涵』成了一百變時尚代名詞。

作為一位時尚部落客完成了我三個夢想,是自己的造型師,同時是模特兒,也是個作家。

“從2009年開始寫部落格時,沒有部落客這名詞,當時發現自己對穿搭很有興趣,常分享自己的生活穿搭私服,也受到小編們的賞識經常被分享於奇摩首頁,久而久之越來越多人說我是部落客,就這樣成為了一名時尚“部落客”!”雖然涵涵的穿搭與形象實在讓人無法不跟"可愛"一詞聯名,但對於她的印象,我卻認為沒有一形容詞比這更適合她---不單調的率性。涵涵心中有著7種性格,7種風格,7個想說的故事。這樣不規則與原則並存的百變77涵,帶給我們對於時尚一詞的定義有種很不一樣的衝擊。“我的夢想舞台就是我的部落格,紀錄周圍美好的事物,分享我對時尚的熱情,喜歡被看見日日都在蛻變的77,我享受其中。”涵涵認為作為一個時尚部落客可以完成夢想, 是自己的造型師,同時也是模特兒,也是個作家, 在這裡可以盡情地展現自己並且一次完成了她三個夢想,作為一位部落客,是最開心的事。

 

M:平日真正有在使用的化妝品有哪些呢?化妝保養順序?

涵:百變涵當然也只有百變妝容襯托得起!VANT 36.5 黑盒是我的最愛!

相較時尚穿搭,對於涵涵的妝容分享,我似乎有著更深刻的印象,涵涵雖然身為時尚穿搭部落客,但她的妝容一直也是大膽不失新意!"我會應付各種場合,搭配穿搭,使用不同的彩妝品。但平時就是底妝配唇膏走一個淡妝路線就出門~"涵涵私物分享,VANT氣墊粉餅黑殼是很適合敏感肌膚使用的氣墊粉餅,因為輕薄同時又能提亮膚色,還可以當粉餅前的打底哦!如果想要一整天不脫妝,其實可以將隔離霜或是粉底液裡面加入精華液混在一起後再上妝,可以讓妝一整天不掉妝且更加服貼哦!涵涵貼身化妝保養順序:化妝水>>精華液>>乳液>>隔離霜>>氣墊粉餅>>眉筆>>眼影>>眼線>>睫毛膏>>唇膏。

 

M:對於時尚穿搭拍照方式有沒有小技巧和偏愛的穿搭風格?維持身材之道?

涵:我的時尚座右銘『繽紛不複雜、簡約不單調』

喜歡在每季中找出適合自己的時尚單品,再將它們結合成屬於自己的獨特風格, 也能從中學習穿衣哲學和打扮的樂趣,雖然繽紛卻不複雜;雖然簡約卻不單調。(但粉絲似乎偏愛我較甜美的風格 哈!)至於拍照小技巧通常比較喜歡生活化,較自然的方式呈現,比如刻意不看鏡頭,意境式的側拍風格,會讓照片的呈現多了一種故事性的魅力!『運動』絕對是不二法門,不管再累都會上健身房,重訓,有氧都不會少!不論是維繫身材還是對於健康來說,運動都是必不可少的!

(其實現在女孩子都希望男友是多功能的杯麵,有時是好朋友,有時是好情人,有時還要是好攝影師兼抱得起我的大力士!!)

不假思索帥氣的回覆每一道訪問題目,時而讓我忘了自己正與一位知名時尚部落客做訪談,涵涵的豪放不羈,著實討喜。一位把自己的興趣發揮到極致的小小素人77涵,從她的故事裡我看見了『從不自我質疑』這一詞的關鍵性,你從來都不知道每天分享自己的穿搭有日能擁獲20幾萬人的關注;也從來不曉得社群平台於轉眼間可有現今這般浩大的影響力,在這無懼時代,有著種種無限可能。經網路的一番大浪淘沙後,77涵成功於部落客軍團轉變為網紅時代的接軌上存活了下來,且受萬人愛戴。堅持夢想,需要擁有像77涵這樣的傲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77涵
    全站熱搜

    MEI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